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

我被活活的逼成个技术工人

如题。

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吧?您要听过二手玫瑰乐队的《允许部分艺术家先富起来》,就一定会明白。

附 歌词:二手玫瑰 - 允许部分艺术家先富起来/我是一盒名牌的香烟/我被塞进了穷人的口袋/我是一只贪婪的耗子/我被富人收养起来/我是一盒治性病的药/ 我被爱人偷偷打开/我是一个犯了戒的神仙/我被老天踢了下来/一群猪啊飞上了天/一群海盗淹死在沙滩/我的儿子被做成了金钱/摇曳的花枯萎在河岸/我被活 活地逼成了个工人/我被活活地逼成了个商人/我被活活地逼成了个诗人/我被活活地逼成了个废人/允许我国的农民先富起来/允许我国的美人先富起来/允许我 家的佣人先富起来/允许我国的艺术家先富起来/一群猪啊飞上了天/一群海盗淹死在沙滩/我的儿子被做成了金钱/摇曳的花枯萎在河岸……

刚 才看到自己去年9月写的一篇摇滚乐的感悟,《大家都来倾听噪音吧》,写时距开始听摇滚乐差不多一年。当时认为摇滚乐的意义在于责任和人文精神,这是受了中 国摇滚乐的影响。现在回头看,写得非常肤浅,——因为,所谓责任,所谓人文精神,都与摇滚乐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。顶多是性爱和生育的逻辑。性爱也许可以导 致生育,但是性爱本身的目的却是身体的感官享受。

当然,虽然肤浅,虽然有靑年的莽撞之嫌,但这股少年心气于今天看来,仍然是好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