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

深圳关键词

短信
无论走到天涯海角,都有小强短信骚扰,一会伯格曼走了,一会安东尼奥尼离开。我回小强:“另一个费里尼啥时候走啊?”小强说:“我问问他。”半小时后小强回:“他说他1993年就走了。”

药房
咳嗽难忍,决定去药房买药。出门拦上一辆出租车,告知找一家药房,司机开出几百米,在一家24小时超市连锁店门口停下,说:“到了。”我说:“我要去药房。”司机说:“超市里也卖安全套。”

陈楚生
深圳人民都在谈论陈楚生,电台DJ刘洋老师把我带到一个叫做根据地的酒吧,说:“这就是陈楚生当 年唱歌的地方。”深圳人民这次给陈楚生投了不少票,但是海南人民说陈楚生是海南人,深圳人民说陈楚生是深圳人。后来湖北人民急了,你们都嚷嚷什么呀,人家 名字上不是清清楚楚写着他是湖北人吗。

美女
跟深圳《晶报》的一个朋友在一家购物中心等人,实在无聊,便开始观察周围的美女,看看男女之间到底在审美上有多大差异,后来发现,男女之间没有差异,因为半个小时没有看到一坨美女。

老大
《晶报》首席美女老带我出去玩,她走在前面,戴着墨镜,像一个黑帮头子,我们在后面像个跟班的,所以我们都叫她老大。

啤酒推销商
认识一个专门代理外国啤酒的美女,可惜我感冒不能喝啤酒,但是可以聆听她的卖啤酒生意经,美女说,她要组织一直拉力赛车队,在车身印上自己代理的一百多种啤酒的商标,然后跟韩寒比一比。我说你真累,还不如去开个博客,天天在上面介绍啤酒。你的博客名字就叫“但愿人尝酒”。

绿色植物
这次在深圳,终于看清楚它是什么样了,蓝天,白云,到处都是绿色植物。后来我仔细看,才发现,在北京花卉市场里卖得很贵的植物,在这里,满大街都是,随便拔一棵就能带回北京。回头我一定弄几吨雪到深圳来卖钱。

森林加大海
到一个朋友家做客,推开窗户,前面是一个湖泊,四周绿树环绕,另一边就是大海,这才叫生态居住环境。想起北京的一些农民房地产商做的广告,号称森林加大海,其实就是种了几棵树,挖了几个坑,里面添点水,就敢说森林加大海,也就糊弄一下农民还行,你糊弄一下渔民我看看。

没有评论: